大兔的神密世界
  • search
  • apps
  • 關於大兔
    認識有關大兔的神密世界的故事:
    關於大兔站 關於大兔板 歷史沿革 統計資料
    簡介:大兔站 BunnyBBS
    大兔總統帶著在批兔的執政理念,在這裡建立了大兔神秘世界,我們的初衷是建立一個不同於批兔的桃花源、秘境。
    在這裡,我們採用了不同於批兔的制度,我們維持了最嚴謹的用戶控管,我們不開放訪客進入,就算漁夫緣溪行也不一定進得來。我們維持了最高的秘密性,在沒有通過註冊前,是禁止進入住宅區(個人看板區),同時我們隱藏了ALLPOST,保護所有居民的隱私。
    另外,我們也努力試著創造了某些好玩、新奇、實用的功能,就如Ctrl-Z的快速選單,我們加入了時間顯示,當國民在文章列表中只需要1秒,動動手指就可以看時間,不需要回到主選單,不影響到當下瀏覽的動作,這是繼動態板標時鐘後的另一個創新。我們也提供了現代化介面的Web網站服務,網站提供了發布文章及閱讀文章的服務,便利不擅長BBS介面及智慧型手機使用者。
    同時,為了提高到最大的保護層級,我們極力地在開發「站長未經授權進入隱板警訊系統」,系統整體的最終概念是當管理者進入隱板時,必須先輸入理由,同時這個理由會以站內信寄發至總站長及該板板主的信箱中。
    不過,桃花源的最終理想境界是與世無爭、無為而治,這也是大兔國所極力追求的;我們一直在追尋使用者民主、使用者自由;而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也告訴我們,不管任何事情,都要以「利他」作為思考、規劃、制定的最高原則,也因此在新的一年大兔國要追求的不但是民主、自由,我們還要做對使用者最有利的規劃,這是2018的目標-國民利益最大化。
    我們一直盡力的提供一個穩定的環境予所有國民,我們近日也開始評估添加能夠長久穩定營運的設備,未來的一年我們將盡全力提供更穩定的速度、更低的停機次數,創造這個在亂世以外的桃花源、烏托邦,讓大家在無法忍受世俗紛擾時,有一個能夠停留駐足的秘境。
    -節錄自《2018大兔總統元旦賀詞》
    簡介:大兔站前身-BigBunny看板
    如果,沒有批兔、沒有大兔BigBunny板,那可能也沒有大兔站BunnyBBS。
    多麼奇妙的,我們大家都在大兔板相遇了。
    重新讀過一次大兔板歷史,這個板到今天開了817天了;這個板搬家、更名,以BigBunny認識大家已經71天了。
    很高興大家都來到這裡,一同相聚、一同分享,我不知道這71天中大兔,我還有這個板,帶給各位的是什麼,但大家帶給我的是快樂及溫暖。在失落的時候,有各位的打氣;在高興的時候,可以與各位分享;在生氣的時候,有各位聽我訴說。
    在〈回歸批兔的熱情與原因〉一文中,我提到:「謝謝R大,第一個謝謝你(們),沒有你們就沒有批踢踢了。第二個謝謝你的熱情,讓我重返批兔定居。謝謝你的付出,你也要加油。」我很高興有Ricas這樣一位朋友,因為在我看到他的時候,突然有種照鏡子的感覺,就像是看到一個年紀比自己大的自己。我覺得他跟我一樣,有傻傻的衝勁,對於自己覺得對的事、想做的事、有興趣的事就衝了,這個是很棒的特質,我會走進程式也是因為就一股衝勁,一路就走到現在。
    在11月30日,是我的個站計畫第一篇發布的日子,從那時起,我就決心要營造一個小政府、有限政府、無為而治的烏托邦、桃花源。在〈[雜記] 個站計畫-起源與理想〉一文中,我提到:「個站的起源動機……把在批兔想到的理念搬上去。」很高興的是我在不到一周就把運行平台搞定,12月10日很順利地宣布大兔世界開站。
    這段時間以來,我努力的營運大兔世界,我努力的維持整個站的順利運作,我努力的開發更多功能,我甚至已經讓波波兔及他的弟弟妹妹在大兔世界裡幫忙運作不同的功能,我沒辦法在此完成我的夢想,因此有了大兔世界,這麼說來也是批兔給的機會。
    沒有錯,批兔帶給我了很多,很多朋友、很多挑戰。
    但是,很遺憾的、感傷的是我要宣布BigBunny板要在2月1日跟大家說聲:再見。my1938這個帳號也會逐漸淡出批兔。OpenPTT2完成了交換卡片活動的聯絡任務後,在1月3日正式提出廢板申請,BobotBase也會在今天清理後申請廢板,BigBunny也要在2月1日走到盡頭了。
    這段時間,蒙受大家的照顧了。離開的原因,其一是接下來的重心會放到大兔世界,而另一個原因…是環境的問題。
    一個沒有創新、不懂得變革、沒有效率的組織,只會逐漸步入滅亡。就在我寫下這篇的同時,有一位使用者的開板已經m好、等待13天卻沒人回應了,還是一個最熱鬧的大群組裡的申請,如果我是那位使用者,我會有多失望。
    我對這個環境感到失望,但我並非否定所有站務人員的付出,活動組的努力帶動、美工組的用心布置,我都有看到,辛苦了。但是整個組織反映出來的,還是一個死氣沉沉的樣子,我想保守還是大於改變,更別說什麼變革、創新了。
    -節錄自BigBunny關板預告《[長談] 給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