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兔的神密世界
  • search
  • apps
  • my1938Class

    教室 | 大兔總統的胡言亂語教室

    ─┤題目├─101年 鐵路佐級 企業管理大意 ─────────────────── 23 在消費品的分類中,較昂貴、不常購買,而常會貨比三家的產品(如電視機)是屬於 那一類? (A)選購品(shopping goods) (B)便利品(convenience goods) (C)特殊品(speciality goods) (D)忽略品(unsought goods) Ans: (A) ─┤筆記├────────────────────────────────── 消費品分類: 1.選購品:貴、不常買,會貨比三家。 如:大家電、汽車 2.便利品:常買,不太比較。 如:衛生紙 3.特殊品:在乎品牌,不在乎價格。 如:名錶、名包、跑車 4.忽略品:不太清楚或沒興趣買。 如:食物處理機
    Apr 14, 2018
    ·
    1 min read
    ─┤題目├─101年 鐵路佐級 企業管理大意 ─────────────────── 25.近年來,企業流行以「六個標準差(6σ)」作為品質管制的目標,此 6σ是要求產品 的不良率或製造過程 中的錯誤率不能超過: (A)千分之 3.4 (B)萬分之 3.4 (C)十萬分之 3.4 (D)百萬分之 3.4 Ans: (D) ─┤筆記├────────────────────────────────── Six Sigma 六個標準差 99%成功率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已經幾乎完美,其實是不夠的。六個標準差是指每一百萬次 只有3.4次瑕疵,也就是說成功率要達99.99966%。
    Apr 14, 2018
    ·
    1 min read
    ─┤題目├─100年 鐵路佐級 企業管理大意 ─────────────────── 6.赫茲伯格(Herzberg)提出的雙因子理論中,以下何者屬於保健因子? (A)薪資 (B)成就 (C)責任 (D)升遷 Ans: (A) ─┤題目├─101年 鐵路佐級 企業管理大意 ─────────────────── 40.下列何者屬於激勵理論的兩因子理論(two-factor theory)之保健因子? (A)薪資 (B)成就 (C)責任 (D)成長 Ans: (A) ─┤筆記├────────────────────────────────── 一、保健因子-外在、較基本,沒有可能會使員工不開心 如:薪資,或公司政策、工作環境、人際關係等。 二、激勵因子-內在、較進階,有了會讓員工更開心 如:升遷、成就感、器重、工作本身、成長可能性、責任感等。
    Apr 14, 2018
    ·
    1 min read
    ─┤題目├─100年 鐵路佐級 運輸學大意 ──────────────────── 49.因 A 國至 C 國的航程較遠,必須於 B 國降落加油補給,此種在 B 國降落加油補給 的航權稱為: (A)第一航權(通過權) (B)第二航權(落地權) (C)第三航權(卸載權) (D)第四航權(裝載權) Ans: (B) ─┤題目├─101年 鐵路佐級 運輸學大意 ──────────────────── 7.若甲國的航空器可以在乙國降落,並裝載乙國之客貨回航甲國,但不可以將來自甲國 的客貨在乙國卸下,請 問這屬於那一種航權? (A)第一航權 (B)第二航權 (C)第三航權 (D)第四航權 Ans: (D) ─┤筆記├────────────────────────────────── 第一航權-通過權 第二航權-落地權 第三航權-卸載權 第四航權-裝載權
    Mar 29, 2018
    ·
    1 min read
    ─┤題目├─101年 鐵路佐級 運輸學大意 ──────────────────── 2.鐵路機車頭是動力的來源,其中電力機車頭相對於柴油機車頭有很多優點,請問下列那 一項是電力機車頭的缺點? (A)投資成本 (B)空氣污染 (C)維修難易 (D)加速性 Ans: (A) ─┤筆記├──────────────────────────────────      │蒸氣│柴油│電氣  ────┼──┼──┴──   構造 │簡單│ 複 雜  ────┼──┴─────   造價 │低─────→高  ────┼────────  行車成本│高─────→低  ────┼──┬──┬──  維修難易│容易│困難│容易
    Mar 29, 2018
    ·
    1 min read
    ─┤題目├─100年 鐵路佐級 企業管理大意 ─────────────────── 1.麥克里高(McGregor)提出的何種理論假定人們視工作如同遊戲或休息般自然,會自我 督促與控制,也會學習接受並擔負責任? (A)O (B)X (C)Y (D)Z 正解:(C) ─┤筆記├────────────────────────────────── X理論:負面性的假設員工不愛工作,所以必須要以懲罰的方式來強迫他們往組織目標努 力,員工會逃避職責,並且只為保障工作、缺乏雄心壯志。 Y理論:正面性的假設員工視工作為休息或娛樂般得自然,員工會自我管理監督,會承擔 責任、提出創新見解。 麥克里高認為員工會選擇X或Y理論的行為模式端看管理者所持的態度而定。如果管理者 以嚴密的控制威脅懲罰員工,員工自然回報以消極被動的態度。如果管理者讓員工參與決 策,工作具挑戰性、釋放職責、維持良好關係,員工也會回報以積極的工作熱誠、績效。
    Mar 23, 2018
    ·
    1 min read
    ─┤題目├─100年 鐵路佐級 運輸學大意 ──────────────────── 33.為降低興建成本,並保留發展的彈性,國外都市常見的輕軌運輸系統通常採用何種路 權型態? (A)A 型路權 (B)B 型路權 (C)C 型路權 (D)D 型路權 Ans: (B) ─┤筆記├────────────────────────────────── 路權分為A B C三種路權 A級路權:擁有專用道路,且優先通行。如台鐵、捷運。 B級路權:擁有專用道路,但不完全優先通行(必須與其他車輛等紅綠燈)。如:輕軌。 C級路權:不用有專用道路(與所有交通工具混合)。如:地面電車。
    Mar 20, 2018
    ·
    1 min read
    看板板主

    嗯兔

    「大兔的神密世界」的總統大人~